欢迎来到凯顿机械!

联系我们
电话:0531-82922400
传真:0531-82922636
QQ:1811100789
手机:15628893911
邮箱:15628893911@163.com
地址:济南市天桥区蓝翔路15号时代总部基地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专访斯凯孚全球人力资源姜天剑女士
浏览:发布日期:2015-02-02 14:51
 
  媒体:您做为人力资源负责人,有了很多经验,也经历了HRBP的转型,您认为在角色更换的过程中,遇到了什么挑战?希望能和您分享下在斯凯孚工作的体会。
 
  姜天剑:我最初是工科毕业,在工程领域工作几年后,觉的很喜欢和人相处,我思考如果我做招聘和培训应该如何做,虽然没有做这个位置,但是经常思考,我相信我可以做,而且能做的很好。机会来的时候,我就做了,而且做的很好。
 
  在一家企业做人事的时候,最后做到经理的位置,但是我发现我的教育水平不能支持我走下去。 所以我毅然选择出国进修人力资源硕士学位。在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的三年学习训练,这期间我感悟很多;同时,个人的思维方式、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学成之后,回国加入了斯凯孚,继续从事人力资源工作,我非常珍惜,也觉的自己的选择时对的。
 
  对于HRBP的转型这一说法,有些多此一举。我觉的我没有在转型,我就是做这个的。HRBP不仅是一个职位,是一种思维的方法。我曾经做过斯凯孚中国销售部的HR、业务部亚太区的HR、亚洲总部的HR,以及现在的全球HRBP,我一直努力做好这个角色。例如做亚洲总部的HR总监,职位上并不带BP,但我也是亚洲业务战略制定的伙伴,如何培养他们的业务敏锐度都是我工作的范畴,曾经策划组织了“Doing Business in Asia”的项目。HR从一开始就应该是BP,在与企业业务运营互动过程中给予支持。”斯凯孚密封轴承寿命不断延长。
 
  媒体:很多组织对业务伙伴赋予了新的职位名称,并且对其角色和能力进行了定义。但是,大部分组织仅仅改变了对业务伙伴的角色认识,在实际中对人力资源没有什么作用。对此,您有何种建议?
 
  姜天剑:首先,不同企业称谓不同会使我很难去判断具体职能,组织结构也存在着差异。但总体而言,企业无须纠结于称谓,HRBP的具体称谓没有一个固定答案,重要的是HRBP到底做什么,能为企业带来什么。
 
  HRBP的本质是要了解业务发展的方向和重点,并且从人力资源的角度支持业务发展,HR也要紧密地参与业务部门的工作。之所以会出现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人力资源管理并无实质改变,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HRBP没有业务的思维, 对角色、职能认识不清晰、知之甚少。我作为HR也去拜访客户,参与业务活动,了解客户的要求和公司的发展方向。另一方面是HR做BP时缺少方法、整合以及实施方面准备不足。
 
  归根结底,企业对HRBP的期望即希望HRBP能够帮助组织在业务上有所发展。SKF轴承维护到润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