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凯顿机械!

联系我们
电话:0531-82922400
传真:0531-82922636
QQ:1811100789
手机:15628893911
邮箱:15628893911@163.com
地址:济南市天桥区蓝翔路15号时代总部基地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SKF轴承异常高温的维护常识
浏览:发布日期:2015-04-30 10:04
1、SKF轴承温度升高的原因:
 (1).轴承冷却水中断。
 (2).油质劣化,油自身不清洁或运行中油劣化,如油中的水分增加会引起油的酸性增大,会降低油的润滑作用,使轴瓦遭到腐蚀,造成轴承温度升高。
2、现象:
 (1).有警报电铃响.
 (2).机旁盘水轮机械故障光字牌亮,指示SKF轴承温度的仪表温度升高,信号继电器动作。
 (3).温度计盘(膨胀型温度计)黑针与黄针重合或超过黄针。
 (4).发出轴承温度升高的故障信号。
3、处理
当SKF轴承温度升高时,首先判断是否误动作,如确实升高,应做如下处理:
(1).检查冷却水水压,水流及管路系统是否正常。若水压低可能是过滤器堵塞,不能及时处理时,可停机处理,当确认能工作时,再投入使用。
 (2).应检查调速器的油压,如果油压低可能导致冷却水液压阀关闭。
 (3).检查轴承是否有异音,并检测轴承摆度是否有异常。
 (4).取油样观察油色是否有变化,并进行化验看是否变质。若确认劣化时,应停机更换新油。
(5).检查油标油位是否正常,如果非正常,检查油槽排油阀是否关紧。如果已关紧,应补油,如果是密封胶垫渗油,应停机处理。
SKF轴承的安装与使用维护基本常识汽车与普通的机械轴承一个重要的区别在于轴承 在移动的环境中使用,因此 它的受力状况和工作状况更加复杂,同时汽车捉成作为一个非常精密的机械零件, 正确的安装与使用、润滑和保养对于实现捉成的基本功能至关重要。 
SKF轴承的安装和拆卸 用干净的煤油或汽油将轴承和与之相配的相关零件清洗干净; 
检查准备使用的轴承是否与原型号相符,与之相配的零件尺寸是否合格; 
用专用的装配工具套筒将轴承压入,工具套筒直径不能超过轴承挡边的外径,装 配时用力要均匀,切勿冲击和野蛮装配; 
轴承安装完毕后应转动轴承及相关部件,查看是否有卡滞现象和异常噪声; 按主机部件的要求注入指定的润滑脂或润滑油; 
在装配大型轴承和轴承与轴、座孔之间盈量较大的产品时必须对SKF轴承进行油浴加 热,油温度在80摄氏度左右; 轴承拆卸时,必须使用拉拔类专用工具,严禁用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