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凯顿机械!

联系我们
电话:0531-82922400
传真:0531-82922636
QQ:1811100789
手机:15628893911
邮箱:15628893911@163.com
地址:济南市天桥区蓝翔路15号时代总部基地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正确使用润滑剂对SKF调心滚子轴承寿命的影响
浏览:发布日期:2015-06-16 16:30
使用热感器可以随时监测动弹角接触球SKF轴承的工作温度,并实现温度超过划定值时自动报警或休止防止燃轴事故发生。用高温常常表示SKF轴承已处于异常情况。高温也有害于SKF轴承的润滑剂。有时SKF轴承过热可归诸于SKF轴承的润滑剂。若SKF轴承在超过125℃的温度长期连转会降低SKF轴承寿命。引起高温SKF轴承的原因包括:润滑不足或过分润滑,润滑剂。内含有杂质,负载过大,SKF轴承损环,间隙不足,及油封产生的高磨擦等等。
调心滚子SKF轴承的另一润滑方式--油雾润滑,它是一种微量润滑,简朴说是指用很少量的润滑油来知足动弹角接触球SKF轴承的润滑要求。油雾润滑是将润滑油在油雾发生器中变成油雾,通过油雾对SKF轴承进行润滑。因为油雾在动弹SKF轴承工作表面凝结成油滴,实际上动弹SKF轴承仍保持着稀油润滑状态。使用这种润滑方式应留意以下两点:
1.油的粘度选择一般不应高于340mm/s(40度)由于过高粘度将达不到雾化效果。
2.润滑过的油雾可能部分地随空气闲逸,要污染环境。必要时可用油气分离器来收集油雾,或者采用透风装置来排除废气。
润滑剂是很重要的不仅是针对SKF轴承,也针对所有的SKF轴承。但是请注意,调心滚子SKF轴承不宜加过多润滑脂。然后就是更换角接触球SKF轴承的润滑剂了。使用机油润滑的SKF轴承在泻除旧机油后,若果可以的话,应当再灌入新鲜的机油并让机器在低转速旋转几分钟。尽可能使机油收集残留的污染物,然后再泻除这些机油。而使用滑脂润滑的SKF轴承在更换滑脂时,所使用的乔除器应避免带有棉质物接触到SKF轴承的任一部位。因为这些残留的纤维可能楔入于滚动件之间并且造成损坏,尤其SKF轴承的应用更需注意此问题。